Wednesday 30 May 2007

第三十八集 - 大鮑彌留 秀琴禁錮

至逸欲開設鮑魚連鎖店,遭凌莉反對,至逸不滿要動用唐家資產先要得凌莉和至安的批准。仁佳再度中風,秀琴趕赴醫院,至安、至逸、至歡和至欣趕到,卻遭秀琴趕走,眾人在醫院發生碰撞,秀琴的律師著她記下仁佳終臨前的說話,對將來爭產甚有幫助。至逸不滿被拒探望父親,決定報警。

仁佳突然醒來,向秀琴表示願意改遺囑,分一半身家給她,但先要條件是見到一班子女和唐心,秀琴答應。仁佳精神突然好轉,和眾子女談笑風生,卻遲遲不肯改遺囑,令秀琴和凌波焦急不已。仁佳向子女談笑後,安詳離世,臨終前都沒有改立遺囑,秀琴激動不已,怒斥仁佳到死都要欺騙她。

秀琴誓要以未亡人身分為仁佳舉行喪禮。仁佳喪禮當日,秀琴拒絕讓至安、至逸和至欣瞻仰仁佳的遺容,只著至歡換上喪服,負責擔幡買水。其實擔幡買水應由長子至安負責,秀琴卻怒斥至安沒有資格,又斥他在仁佳在生時,常阻止他和她結婚,令仁佳常感無奈。在秀琴阻止下,凌莉、至安、至逸和至欣終無法見仁佳最後一面。

至歡決到日本讀書,並向至安表示女友 Angel 的父親是高官,對唐家的爭產事件甚有微言。秀琴開記者招待會,命令至歡一定要出席,否則會與他脫離母子關係。凌波著至歡公開指仁佳是在神智不清下立遺囑,至歡拒絕。至歡終出席記者會,並公開表示自己有一個很好的母親,但自己卻不幸福,反覺不幸,因為這個母親是其大媽凌巧,並非親生母親王秀琴,秀琴怒摑他,並揚言要和他脫離母子關係。

No comments:

 
Hit Counters